打麻将

早上八点就出门,直接杀到方潇家。

万里长城永不倒。

这一百单八将久未谋面,已然生疏。码牌的方式都不怎么记得。而两圈之后,心中荡漾起一缕暖流:兄弟,久违了。

牌风不顺,两把进了园子。不顺的不止我一个,10点多开始,12点不到两个人都进去了,重来。方潇去做饭,换刘晴川。总不能当一天相公,便本着老六的指示,心中默念到:母亲啊,你的儿子被人欺负了。于是成功咸鱼翻身,一把无花果乍干了刘晴川,接着又是一把七对。

“母性,伟大的母性气息”

麻将的确是很能考验人性的地方。尔虞我诈我的修为还没有那么高,看不出来,但那上面,却能看出人性。八仙桌前爽朗的,生活中定是阳光;沉稳厚重的,日常也不至于轻佻。而这个世界的快乐和悲伤的总和,往往是个可怜的“0”:上手就是五对,直到黄局还是五对;一把垃圾牌对下去看能不能碰碰运气却一个不小心连摸出来两个杠,忘记说了,还是比下胡。

很多很多我们充分准备的,充分到理论上几乎不可能的不发生的事情,生活却如同玩笑般的折磨你。连续两把,手中总共五个杠一个都没有能开开来;连续两把,清空了一门之后便再也没有上一张有用的牌。桌上如此,台下,亦如此。

几圈大牌之后,成功的点了一个一炮双响,还是比下胡。

老祖宗说过:福兮,祸之所伏;后来人说:花多不成牌。

贯穿三千年,同样深邃的道理。

累了,睡觉去。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打~
    Anonymous said...
    这文章写的经典阿~我就是那个“八仙桌前爽朗的,生活中定是阳光”,对吧,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