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高吟

昨天的确没有能够把博客写出来。太累了。电脑前面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这两天给自己得模板做了两个小小的变动。一则是在推荐中加上了自己的Google Page,纵然那里很久没有去更新过,不过毕竟曾经自己也花了些心血,最基本的一些HTML语法,也是在琢磨Google Page的时候学会的,放在这里权当一个纪念;二则就是将自己Google Reader中订阅的博客放了上来,那个“兄弟的革命语录”就是我订阅的一部分博客:中学及大学同学的,从这里大家也能找到别人的博客,交流起来方便些。

很多多年没有见到的朋友,不少通过博客,又渐渐的有了往来。

萨苏在他的博客中说日本人的婚姻大事,基本在高中时就确定下来,这倒让我想到了咱们中国。身边的同学中成双成对的也不少。抛开周奕那为了中英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而牺牲个人幸福的不说,其他好些,如胡振中,如高吟也都是中学同学一路同行。可这世界上有合就有分。那在中学时山盟海誓的,为了坚持下去与天斗与地斗的,好不容易熬到大学,却往往架不住距离二字,劳燕双飞。

儿时的快乐、感动和现在颇不一样。一堆泥巴曾是我们最好的玩具,一只蛐蛐能让我们兴奋一天。至今最最感动也还是当年郁潇雨帮我把那么多书抗了回家、管婷婷跑了大半个学校帮我买了可乐。小,小到不能再小的年龄,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却给我们的记忆留下一个大到不能再大的位置。至于现在?胡振中成天说:“无聊阿,成天没意思,你他妈的帮我找几个人打麻将。”

“借杆笔”、“借杆笔芯”的年头一去不回。

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于是他们那同学加同志的友谊及超友谊才弥足珍贵。经历了园丁狂风暴雨的“关怀”,终于能够到阳光下茁壮成长,若干年后突然想起,猛敲他的脑门:“初中的时候你就成天蹭我的CD机听,怎么从来就没见过你在学校帮我手机充值?!”“得得得,我的错,初中一去不复返,我的错,行吗?我现在能申请60块钱去买包烟外加给你手机冲50当补偿吗?”。真好,这种感觉。

就是不知道等刘晴川香烟买回来点起,静坐在沙发上,烟雾朦胧中是否会遗憾自己这辈子只谈过一次恋爱,就跟一个女人好过,实在是太乏味了,太没劲了……

男人什么德行,其实大家都知道。呵呵,随便说说的……

却不知道未来的高吟是否这样:

式微,式微!胡不归?微君之故,胡为乎中露!
式微,式微!胡不归?微君之躬,胡为乎泥中!

其实,这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Update:

成家得女人就是不一样。高吟同志成功的由一个小姑娘转型成居家大妈。一晚上她MSN上和我说的就是帮我介绍女朋友……

3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1.这是在写高吟吗?
    2.不如你也帮我找几个人打麻将,我星期三星期四休息
    恩,就是这样~
    Anonymous said...
    1.我想40%大概可能是在写我
    2.麻将问题很好解决
    3.老子怎么感觉看完不是那个滋味啊
    Anonymous said...
    我就看明白,高吟转型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