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会

昨日晚上又被拉出去吃龙虾,席间胡振中告诉我他组织了初中同学聚会,时间定在本周日下午,先去KTV,然后吃饭的地方再商议。

我是很久没有组织聚会了,虽然后来还是参加过那么几次。黎叔教导我们:“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阿 。”同样的道理。组织聚会时间忒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打电话通知,他们问的第一句往往是有什么人去,如果不是自己熟悉的,肯定没有戏;即便有自己的熟人,也要看价钱,不管有多少活动,超过30,基本不去;即便有熟人且价格合理,还要丢下一句:“那到时候看情况吧,我最近比较忙”来显示自己若使是出现是给了你很大面子的。

开始碰到这种情况时,我还傻乎乎的说“那好,吃饭之前你通知我吧”,几次下来,发现每次给他们定了位置,统统不到场,最后吃饭的那些人平均要分摊好多。自此之后,凡是有人说什么“到时候看情况”的话,我直截了当的问他你到底来不来,不来我们就不给你留位置了。

这话说的有点绝,得罪了不少人。

再后来,都懒得组织了,顶多是别人组织了之后,我去帮忙找几个吃饭的地方。不是因为我怕得罪人,而是慢慢的对这种聚会,失去了兴趣。

这么大的一个聚会,本身就是很折腾人的事情,随着慢慢的变大,人人都变得懒惰,谁都懒得在下午K一下午歌之后再赶到另外一个场子去吃一顿饭。而这种吃大桌饭,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饭桌上的学问太多,该对什么人,说什么话,都是有讲究。太费脑子。

何况,这些人要么都是我非常熟悉,成天混一起的,要么就是非常不熟悉,中学期间就没有说什么话的。忒熟悉的,没有必要去掺和这种场合;忒不熟悉的,懒得再去弄“熟悉”。

胡苏在高中毕业的时候,没有要任何人帮他写同学录,问之奈何?对曰:是朋友的,不用写也会记住;不是朋友的,写了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虽然我能想象这次饭桌上是什么情况,虽然我知道我对这也只有无可奈何,但不出意外我还是会去的。毕竟朋友叫你去,你不能这么不给面子。

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