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ritely发布文章

一直都是在各大博客上直接发表文章,毕竟来的方便。前几天偶尔试用了一把Zoundry,感觉一般,特别是我比较讨厌要在我本地机器上安装的软件,于是就放弃了。微软出了Live Writer下载地址),但这年头本着微软的东西都是糟烂货得原则,还没有尝试过,不发表评论。可这么直接在博客上写也有问题,第一是备份不方便。众所周知,Google一直是我们伟大的太阳的死敌,虽然现在blogspot解封,但天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太阳又抽筋,那时候悔之晚矣;二来发表文章得时候如果突然断电点什么,或者网络、浏览器出个错,那……难以想像。

好在现在有Writely。这东东也是Google旗下得在线软件。相当于Office里面的Word。速度快,操作傻瓜,界面干净,也支持直接发送文章到各自得博客。写完了之后直接保存,免去了备份得时间,而且,在Writely中编辑得时候,网站自动保存大家得文章(和Gmail一样),不用担心自己的文字会突然丢失。

Writely比较特殊的一点是,你可以自己创建一个文件,然后邀请别人进行编辑(Collaborate)。换言之,不仅仅是你一个人可以修改这个文件,任何你邀请的人都可以在线修改你的文章而不用下载这个文件。这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篇文章的人来说,省去了很多麻烦。

至于发布到博客这项功能,幸运的是,我使用的是Google自己的Blogger,因此,Writely对此支持良好,基本上连设置都没有,只需要填上自己的ID和密码,省去了配置的过程。要知道,如果还需要配置的话,那会要我的命的,兄弟我就一个IT白痴。

几个月前,Writely还在测试的时候,我通过朋友搞来了一个测试ID,现在Writely已经开放了注册,建议大家申请一个,对于简单文字的处理来说,Writely还是很舒服的。

其实今天码了这么多字,说了这么多大道理和Writely的好处,动机其实很简单:我只是想看看Writely发到Blog上的文章效果如何~呵呵~

点击这里,可以直接看到我用Writely发表的文章效果。可以和最终发布上来的结果做个比较。

Update:

文章发出来之后,发现没有标题。朋友前几天也发现了。可能是Writely的一个Bug。

3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sofa~
    看来我已经错过了几篇日志了...
    依旧你的风格,时刻不忘褒贬一下电脑软件工具之类...
    真是个走在时代尖端的汉子!哈~
    Qing1979 said...
    呵呵,我万能的Gmail。
    不过多数还是在blogger里写,插个图片啊视频啊什么的方便。
    孙尉翔 said...
    Writely基本上还是当做word的替代品来用。如果说要用writely来写blogger的post的话,唯一的动机就是利用它的自动保存-修改历史功能。Writely的自动保存+修改历史功能组合实在可靠极了,这是word类软件设计的一个不可思议的空白,已经超越web app的意义。blogger自带的编辑器也有自动保存,但是它的服务器IP可能被禁了没完全解封,并不可靠。暂时来说writely写post还不能加标题,不能选择是save draft还是publish。我还很少用。
    傻瓜的格式修改对我来说是意义不大的,因为我是做网页,所有上标下标粗体斜体表格下划线插入图片特殊符号之类的一切我全部都用HTML纯键盘打出来的(我很早就不用word了因为它要我用鼠标来改上述的这些格式)。所以不管是writely也好还是其他编辑器也好,我一点“HTML Source”之类的切换,一切都一个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