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志健的文章想到的

周志健同志今天在他的博客上写了篇文章,他的空间没有设置成完全公开,不知道大家能否看得到。

第一段没有看懂,看样子是他和朋友之间类似“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脸为什么红了?精神焕发。怎么又黄了?天冷涂的蜡。”这样的黑话。这不是重点,重点在后面。貌似是他在去西域赚洋人的绿票子之前,某个女生又出现了,于是几番孤枕难眠之后,曰:

过去的3年我曾经不止一次做过这样的假想:
当我即将踏上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之前,我会约她出来,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对她表白,但也祝福她以后可以有个好的归宿,然后道别,从此离开这个让我伤心的国度,我需要离开她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呵呵。这文字读下来,对我而言,仿佛时光倒流。

上大学的前一天,曾经兴冲冲的跑到她家附近去,结果……当时很是恼火,甚至在网上还发了帖子撒气,其实挺无聊的,何苦呢,女人的心,本来就难捉摸,干嘛给自己舔堵?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说过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长大。对我来说,或许这也意味着长大把。

后来出国之前,没有能够像曾经的那样跑去见她,只是在机场打了电话。用失落掩饰自己,把无奈告诉她。我不记得我的登机口,但我却记得在新加坡时满世界找网络给她发email的情形。

我也曾经等着一个国际长途电话。

周志健兄台保重。顺,你也别告诉我你故事的女主角时许峰……

1 Comment:

  1. 子建 said...
    今天搜我名字竟然搜到这么个文章,肯定的答案是,不会是XF这个人。不过我会和你一样,也许在大洋彼岸还会惦记着某个人,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