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意大利的点滴

这次重新装系统的时候,正好研究了一下eMule,折腾了一番,总算可以正常使用而不再是low ID,你说也巧了,市面上这么多无线路由器,偏偏就是我这品牌的这一款会导致eMule无法正常使用,莫非是我人品问题?

先下了寂静岭,然后就是安东尼奥尼的“中国”。

这意大利老头是早已蜚声海内外,无数搞电影的人把他当作一代宗师。可惜我对电影看不出什么门道来,最早知道他是看老罗批判安东尼奥尼的一篇文章:安东尼奥尼的傻逼电影回顾展(上) ,为了跟上时代,不得已Google了一下这个导演,却发现我们家有的“云上的日子”也是她拍的。赶紧翻出来,发现原来这片子是当年我为了看苏菲玛索的裸体专门买的。犹记当年看这片子的时候,总是直接快进到关键部分用慢速欣赏。至于这导演为什么叫做大师、这片子为什么叫做经典,除了苏菲玛索丰满的胸部外,还实在没有看出来。

第二部就是这赫赫有名的“中国”。本着敌人说的坏东西就是我们心中的好东西的原则,我本以为这片子应该不错,毕竟能让人民日报疼出版面来发批判文章的电影不多。耐着性子看了30分钟,就开始快进,拖到南京那个部分看了看,至于Part 3,压根没有动。

烂片阿烂片。所谓大师,也是凡人,我发现这家伙的口味和我差不多,喜欢年轻漂亮的MM,每到一个城市,先拍几个目光呆滞的男人,接着一长串扎着两个辫子的漂亮MM,接着肯定要出来几个走路不利所的老太太,接着小朋友收场。

这家伙估计对中国文化也没有什么了解,别的不记得了,只是Part 1里面对长城的描述和理解还停留在:

“它是一个巨坝,一道抵抗蒙古人的屏障。”

“如果有一座丰碑来记载军事艺术的无用性,那就是这一座。”

猛的我突然对他为何解说词这么少有了另外一种理解:这厮压根什么都不懂。

关于南京那一段,什么都没有看出来,变化太大,不过,其中有一段有他的解说词:“在献给南京人民的中心广场上”。这个中心广场是不是以前鼓楼广场的别称?看这广场的样子和现在的鼓楼有点类似。

一部纪录片能拍的这么让人昏昏欲睡,果真是大师。

至于意大利,当年在米兰的时间不长,仅仅几个小时从一个机场坐车到另外一个机场,在车上观光了一圈,印象深刻的是无处不在的涂鸦。还有满大街的美女。意大利的女人,和西欧其他地方的女人,还是多少有些不同的。毕竟是凯撒的后代,罗马的传人。

突然看到某个意大利的网站上的主打照片,第一行左边是我喜欢的卡纳丽斯,右边是维埃里和他新任女朋友。莫非真的是巧合?还是网站的有意为之?天知道……这两个人阿,就这么分了……

这两年卡纳丽斯也没有什么消息了,媒体上充斥着意大利各个球星新任老婆或者女友,不过,还真没有发现一个像卡纳丽斯那么充满地中海味道的美女……

Image 1 0f 3Image 1 0f 3
Image 1 0f 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