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己的Blogger

昨天折腾了一晚上,终于有了一个让自己稍微满意的Blogger模板,在这里,感谢qing提供了模板的代码。

Blogger模板的设置,还是需要一番功夫的,毕竟这是一个CSS格式的模板。兄弟我没有学过CSS,好在稍微学了一点HTML语法,因此,通过Google的帮助,参看一下别人的经验介绍,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一个参数一个参数的试验,还是能够弄出来的。但这个的前提也是别人基本上写代码写个八九不离十,我只需要改变一下链接什么的,像我很喜欢的另外一个模板,由于只有最底层的代码,虽说自己也修改出来了,但是Bug不断。那么,还是先凑合着用这个吧。

看来Blogger在我的朋友中间是不可能流行了,毕竟大家爱的都是Live Space那样傻瓜的功能。而且,貌似Blogger也不支持Tag;不知道是否支持Track Back。虽说这两样不是什么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万一某天要用的时候,麻烦。

这里扫扫盲。昨日理想国问我为什么我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他更新了他的Space,其实很简单,我用了RSS阅读器。何谓RSS,我一句两句也说不清,不过,相信大家也有疑惑:我怎么才能知道别人是否更新呢?Live Space的用户还好,毕竟只要更新了,MSN上面就有显示,但如果不是Live Space的用户呢?那就只有土办法:把别人的博客添加到自己的收藏中,然后每天点击各个不同的博客手工去看对方是否更新。这样一来,无疑每天都要做很多无用功,毕竟别人不是每天更新,而且,打开网页也相当耗时间。

RSS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问世。只要你将别人的博客地址添加到你的阅读器中,不论你添加多少个博客,只要你访问了这个RSS阅读器,程序就自动给你寻找你所添加的博客的更新。这样,只要访问这一个网站(现在RSS阅读器基本都是在线的),你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博客的更新。节省了相当多的时间。

在线的RSS阅读器有很多,国外老牌的有Bloglines,我现在用的是Google Reader,但是,对于国内的用户,我推荐:抓虾。这是一个很新的RSS阅读器,速度相当快,是目前国内在线阅读器中最好的。注册一个帐户,在首页的“频道地址:”中输入你想订阅的博客地址,比如我的就是 http://penglei.blogspot.com ,系统会自动为你订阅,你需要做的就是点击“确定”。

当然,别的RSS阅读器的订阅方法和这个类似。

用RSS阅读器浏览博客这个方法出来很久了,不过貌似在我的朋友圈中还不普及,这里,权当作我向大家的推荐吧。

说一点八卦消息,昨日纽约时报亚洲的头条消息是讨论狗在中国有没有权利的问题,说的是云南因为狂犬病死了几个人,于是扑杀了大约五万条狗。居然这事情都传到国际上去了,颇让我吃惊。更彪悍的是,晚上和朋友聊天聊到这个的时候,她居然对我说前几天她被狗咬了权当和人类的朋友来了个亲密接触,狂犬疫苗都没有打……八十年前,鲁迅先生也只是说过真的猛男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没有说猛女。怪不得说现在是个野蛮女友的年代……

谁说女子不如男?起码咱哥们没有这么彪悍……

被狗咬了,一定要大狂犬疫苗,不论狗是否处理过……

3 Comments:

  1. Qing1979 said...
    http://www.eool.cn/2006/08/blogger.html

    我觉得这是些有用的教程,并且会解释文章结尾出现的“more”,blogger给我另外的一个乐趣就是不完全DIY模版呵呵

    PS:我是男的^_^
    Anonymous said...
    帅哥怎么挪窝了?!
    Anonymous said...
    now I know i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