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累积下来,想说的事情不少

首先周日是同学聚会。本来昨日就想写的,无奈周日酒喝的太多,昨天一天身体酸帐,实在没有那个精力在记录什么东西,只好写了个击鼓传花来凑数。其实喝的并不多,只是状态太差。

下午其实是第一个到,不过在书店里面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真正到房间里面的时候周志健已经在那里自己欣赏MTV了,注意,是欣赏,这家伙就在那里看,不唱……陆陆续续的人来了,大约十六到十七个。于是房间里面变得不是一般的热,几个人都猥琐的缩在通风口附近,不过还是大汗淋漓。晚上吃饭的状态不好,就是因为在这里给热傻了,人的精力都耗在这里。

来的人不少很长时间很长时间没有见,如吕欣他们,都是毕业后就音讯全无,还有如徐刚,高鹏。

吃饭胡振中开始的时候装B,到我们这里到处敬,很快自己就快到线了,这时候大家开始回敬他,于是,他就开始“指点江山”-说胡话。本着老毛“亦将胜勇追穷寇”的指示,我准备一鼓作气拉几个人再灌上几斤黄汤让他倒了算了,结果这家伙躲到厕所去了。

不过他肯定没有喝醉。吕欣因为身体不舒服先走的时候,这家伙从趴着的桌子上蹭的跳起来,到门外找吕欣同志收钱去了……

照片已经全部放在:http://picasaweb.google.com/pengpeter1984



小泉果真还是去参拜靖国神社了。

跳出中日的关系来看,小泉还是真的有够NB,说到做到:当年竞选上台时的承诺,就算自己快下台了,还是要做到。管你中国和韩国是怎么看,我就在八月十五这天参拜了,你们能拿我怎么招吧。

不知道为何,我对小日本的事情总是敏感不起来。反正对我来说是无所谓。深究下去,所有人身上都不干净。不能说因为当年日本侵略我们的时候有了国际法,所以日本人侵略便犯法我们要声讨而我们侵略别人的时候没有国际法所以我们正义。

咱们自家杀的自己人不比日本人少,怎么老揪着日本不放?

我不知道别人说的小日本亡我之心不死,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又要侵略别的国家这种话是从什么地方听来的,反正我认识的日本GG就是那种喜欢享受甚于道义之争,日本MM就不说了,更是知书达礼,娇小玲珑的那种。当然不排除她们成家后在家里也是母老虎,所谓外儒内法。说远了,回来。你和他们说着说着说到二战南京了,他们的反应往往是:" Oh, really? I didn't know that before. So, what shall we have for dinner?" 你可以理解成日本历史教育的缺失,我更愿意理解成小日本没有人关心这些事情,不是说故意遗忘,而是和平的日子享受久了,武士道那套不再像以前那么有市场。这也就好比咱们现在爽快的日子享受久了,和你再谈谈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同样没有市场,再加上政府乐意忽略这些,大家都遗忘,那也就正常不过了。

更何况,现在的小日本不是当年的小日本,现在的中国更不是当年的中国。小日本有侵略的思想不代表他有胆子也有实力来侵略。中国和日本谁怕谁不知道呢。

老佛爷一百多年前就说过“民心可用”,一百年后依旧这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