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jax Search

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上吐下泻,外加上昨天晚上睡的太晚,精神也不足,今天怕是写不长了。

昨天研究了一下Google Ajax Search,给自己的博客加载了一个搜索栏。其实即便是不加,自己的文章相信也是能记得写的大概内容的,不过考虑到文章越来越多,如果要快速定位的话,怕是不能太靠记忆吃饭,何况,我写东西也没有用tag的习惯,日子久了,还是要靠Google搜索。

可自己的博客是一个三栏模板。左边正文我留的位置比较多,而右边两栏一栏是170pix,一栏是130pix,Google Ajax Search默认的对话框宽度就有300pix:赶上我两栏之和。而我又不是搞技术出身,没有办法在右边空白的地方折腾出来,便只好放在左边最下面了。

好在不大影响美观,只是稍微有点影响速度。毕竟又要加载Java script.

如果大家也想添加一个搜索,可以去江南刀客的博客看看,他那里有一个详细的介绍。根据他的那个介绍,大部分的博客用户是可以添加的。不过,Live Space的用户就不用想了,微软比较变态……

同样,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Google的bot索引我网页的间隔时间特别长,看了看Google记录,上次检索我的网页还是12号的时候,怪不得我搜索不到最近两天的文章……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站点访问量太小,昨天试验的事后搜索了一下江南刀客的博客,他15号的文章都能搜到……郁闷。

1 Comment:

  1. Anonymous said...
    收录的问题我想可能跟你用blogger beta有关。至于流量,我的blogger也没度多少-___-#,不过在diglog上dig自己的文章效果还不错,但diglog很聪明,我同时用三个不同帐号,不同ip顶自己的同一篇文章,居然被发现作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