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

Update:

昨天中午一个9:1之后,居然晚上被打了一个本垒打,0:1输了,不爽。

再贴张周怡的图。



从小组赛看到今天的半决赛,女垒世锦赛基本上也要告一段落了。按照实力来看,冠亚军应该是在美国和日本之间产生,老牌劲旅,名不虚传。中国占着天时地利人和,冲击第三吧。

兄弟我是打过垒球的。当年和一帮美国半大小子体育课上就干这些事情,谁叫棒球也是美国的国球之一呢。不过不爽的是,当时我是第一次拿起棒球棍,和他们这些老油条比起来明显水平太菜,因此打的索然,权当作一个包袱。等到自由活动,两脚撒开就跑去足球场教训帝国主义了。

好汉不提当年勇,还是说说中国女垒。垒球是项斗智斗勇的运动。他不如足球那样充满身体接触,因而也就不那么野蛮(参见中国足球),但他也不如排球那么纯粹的隔山打牛;垒球大部分时间,估计看的都是昏昏沉沉,都是坏球,好球但未挥击,挥击了但未挥击中之类打发时间,不过,垒球玩的就是刺激,就是那零点几秒看到击中并且球飞快的窜出去的刺激。刺激到了极致就是本垒打,看着球飞出场,看着外场手跑到场地边缘跳起就是拿不到。这运动,玩的就是心跳。

何况,投手掷球的那一霎那,全身舒张,一种弹性的美;对应的是击手,经典的挥棒形象,相比就算是不爱看棒球的人,也能够有一个印象。

今天看了中国和日本的比赛,那个看的是相当郁闷。七节比赛貌似只有四个安打,好比一场足球只有四脚射门;咬牙坚持了两个小时打到加时,结果一个致命的失误送给日本一分。当然,日本该得到的那一分,一来运气怎么也该轮到他了,二来他发挥的是比咱们好。日本全场安打,应该比我们多的多:兄弟我水平不够,看不懂国际垒球协会的赛后统计,这里给出链接地址,达人自己研究吧。

看日本的比赛,能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小日本经过了这么多年的人种改良,可个头就是不见长上去。他们队伍中最高的是他们的那个投手,一米七三,剩下有一个一米七二,其他的,过一米七的都少。和日本比赛就靠靠身体吃饭,这话不是盖的。

不过那还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看日本女垒的比赛,最大的感触是:日本女人的长相还真是不行啊……平日里看AV,胡姬各个都人模鬼样,一到生活中,顿时现了原型。AV女那都是经过海选的。兄弟我看过一部日本AV公司从社会上征集了500人拍的集体Sex,那里面的魔女的长相就不敢恭维。咳,好像说远了,回来……咱们中国就大不一样,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过分夸张,但这“俊俏”二字,那是跑不了的。虽然说有些距我的审美要求还有些距离,不过,平均水准比中国女足女排女蓝要好的多。何况,和日本女垒的这些歪瓜裂枣比起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其实今天让我不爽还有一个原因,我喜欢的那个姑娘上场时间太少且没有什么作为:中国队19号周怡,第一棒,中外场手。喜欢他的理由很简单,小姑娘长相甜甜的……

顺便说一句,日本的15号上西晶我也很欣赏。虽然最后加时的时候她被中国队当了猴耍,不过这丫头也忒灵活;更重要的是,咱们中国队员击球前的准备动作,怎么看都非常自然,可看她的,总觉得她像是在挥舞武士刀,准备决斗冲锋……



准备击球 估计是没有打到 哈哈 发挥的还行,也挺漂亮 他的身体动作都是有意义的
不认识这个女的 等会还有她的图片 女子投球最快时速的保持者,给我们带来不少麻烦 比赛中 侧面刚毅
日本的资料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