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五周年

五周年。World Trade Center Ground Zero倒塌五周年。

时间真的很快,转眼间五周年都过去了。

依旧记那天晚上,父母在客厅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本以为是自己在房间里面偷看杂书给发现了,正心虚,他们叫我快去看电视。晃晃悠悠的走过去,电视中的世贸中心浓烟滚滚,定下心来看了一会,发现拉登同志指挥了一次闻所未闻的对美国的袭击。当然自己不觉得这是改变世界的事件,看了几分钟就又回房间去看自己的杂书,几个小时后,母亲告诉我,世贸中心坍塌了。

那一刻心情复杂。毕竟自己曾经登上去过,想象着如果是自己在天台上看到飞机朝自己撞过来时会有什么样的反映;想象着当时在天台上的人们会有什么样的反映。我不知道,更无法想象。

事情的第二天,美国被袭成为学校里面第一号热门话题,语文老师在课间上yahoo给我们在投影仪上放飞机撞向世贸和世贸坍塌的录像,伴随着巨大的火球和冲天浓烟的是一阵阵叫好,无知的我们用本能反映着朴素的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不满。也因为如此,在那之后尽管媒体上都是为美国同胞默哀的新闻但我更愿意相信不少同胞心中都在暗自为拉登叫好:“操你美国大爷的,这回怂了吧,你丫当年炸我们大使馆的时候不是牛B的很嘛!”

在布什的这段牛B哄哄的宣言之后,美国挟反恐以令诸侯,旌旗八方,所到之处,无人不尊山姆大叔为盟主,之后阿富汗烽火遍地,群雄逐鹿葱岭,江山易主,塔利班余孽遁匿于草莽之中;美国挟反恐战争初战告捷之余威,挥师西进,古巴比伦的大地硝烟再起,“巴比伦雄狮”不密失其国沦为阶下囚。于是,巍巍乎美利坚?

可这个世界没有变得安全。仇恨的种子依旧在传播,暴力恐怖事件不断。今日翻查维基百科,发现911之后的暴力事件是一年一小炸,两年一大炸。从伦敦,到马德里,从雅加达到巴厘岛,这个世界处于前所未有的动荡之中。美国本土是再也没有遭受袭击,但美国,却变得越来越孤立。在这场部分极端穆斯林对美国的战争中,穆斯林输了公义,美国输了民主。这恐怕,也是那三千余遇难者所不曾想到的。

纪念死去的平民。

4 Comments:

  1. 孙尉翔 said...
    我订了New York Times某些专栏的feed,前几天开始,关于九一一和恐怖主义的评论突然一篇接着一篇。临近周年纪念日,评论者们简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文章中点明这个众所周知的时间,全都直奔论题。但我却怎么也想不起这是纪念日快到了,纳闷了很久。
    这个全球人类的悲剧,我这个天天上网自以为走在世界思潮前列怎么就能忘记呢?我想是因为911这件事情还在进行,它的阴影还在笼罩着各西方国家,不存在忘记还是不忘记。
    文笔不错,是篇好文!
    孙尉翔 said...
    PS,我的blog是ATOM协议的,地址是http://af2006.x25.51web.cn/andrewsun/blognblah/atom.xml,我也用google reader,我自己就订了自己的feed。你再试试吧。
    Anonymous said...
    虽然这样,我还是个AMNERICA DREAMER,没有办法了...
    PS:建议可以考虑哈~
    Anonymous said...
    你上面播放声音的插件是什么啊
    在哪里可以搞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