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出游

笔记本终于拿了回来。除了各个按钮都有松动、显示器和外壳上一层灰之外,没有被糟蹋的太厉害。我已经很满足了。即便是蓝色快车,但只要是中国人搞服务,用屁股也能想出来是个什么德行。

虽然说我是黄金周最坚定的反对者,也是“黄金周留家论”的鼓吹者,可万分遗憾的是,今年的黄金周我也不能免俗的出去旅游。虽然我能想象到我即将面对的人流还有比中国IT还烂的服务,但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

目的地湘西,凤凰那一带外加上张家界周边(昏,这两个地方本来就不远,可以算作一个地方……)。每一个目的地的游人无疑会是如同下水饺一般,何况我们还赶上9月30号出门,10月6号回,恰恰两天又是飞机最忙的两天。不过考虑到这次旅游是共产党埋单,凑合一下吧。

所以,韩旭同志请准备好你的Fuji S3 pro,外加你的三个镜头、三脚架和摄影包,借用一周,我的相机、镜头要给老爹用;方潇同志准备好你的iPod nano,我这一周的精神食粮就指望你了。

老实说,这次旅游对凤凰、张家界,我是不抱幻想了,人肯定多的和南京市政府门口闹示威的群众一般,祈祷张家界别上去了后排队下山。倒是希望凤凰周遭的芙蓉镇什么的,游人能少一些。看爸爸当年拍的照片,还是能有些期望的。不过,这些年不比从前,泱泱华夏大地上要找一个没有铜臭外加游人稀少的地方,太难了。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即使是边城那么让人充满向往和想象的地方,都让我觉得失去了期待,莫非,真的是因为随着年龄的长大,自己越发的失去了当年那对美的追求?……

Update on Sept. 23:

前天文章中说月底黄金周期间要去凤凰,老爹看了我的文章打电话来指示:你怎么黄金周出去?我说你转达的不就是黄金周出发嘛?结果他告诉我闹了乌龙,应该是10月底。得,这由黄金周引出来的感慨,都白感慨了~

4 Comments:

  1. 抽筋儿 said...
    抱着心理负担出游有点不大好吧?虽然也深深同意你的担忧,既然避免不了,不如尝试开心一点。。PS.我也有个同学叫韩旭。。
    门吉小妖 said...
    人多得跟煮饺子似的,暑假尚且如此,况乎十月初。:)
    孙尉翔 said...
    有时也怪自个儿。明知道地方没人最好看,自己是个人,偏要过去。像张家界的这些地方人多,还有一些没有开发的,人少的,更加美丽的地方吸引着我们。只能自私一点,遇到漂亮的地方了,都别声张。别人问了,就说:“垃圾!”
    any said...
    那Think Pad已经被Lenovo给践踏了,居然卖到5xxx,服务可想而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