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散心(上)

接连几天俗事缠身,痛苦身不由己,好不容易偷得浮生半日闲,拿起相机直奔东郊。爬山去。

特意选择了一条没有什么人的小路上梅花山。拾路而上时只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入镜头,一来自己水平有限,二来沿路都是梅花树而显然这不是梅花盛开的时节。走走停停。拨弄拨弄身边的小树,到林中去窥窥抗战时遗留下来的碉堡,凉风阵阵,吹拂已经微微出汗的身躯,一路惬意。只是可惜,相机的快门一直沉默。

半山腰时,停下来喝口水,下意识的回身,这一下,顿时感觉豁然开朗。远处有南京的高楼大厦掩映在朦胧中;近处有劲松耸立眼前。由于地势的原因,自己仿佛和这劲松一般高,仿佛站在这松树之上俯瞰着芸芸众生。一轮红日高挂天际,照耀着崇山峻岭的郁郁葱葱,几只叫不出名字的鸟在天空嘶鸣。

鸟鸣山更幽。

生活中很多时候,自己负重前行。即便是本可过的轻松,却也硬要给自己加上沉重的担子,偌以为这是自己的责任,却不知道这已经让自己累的濒临崩溃的边缘。然带着这沉重的负担,生活中的快乐似乎都和自己绝缘,一如手中的相机总也找不到景色。

偌不是停下喝水,怕是自己也发现不了这回首中的美景。那生活中是否又何时能找到一个回首的时机?麻木的前行时,倘若回头看看,是不是会发现很多自己已经忽略掉的美丽、壮观?

要知道,既然南京以大气著称,漫步紫金山,更是能感受他曾经也依旧惊天动地的广阔。那作为南京人的我,我不信我不曾感染他博大的胸怀。

我知道,此刻我脚下踩着的,正是叱诧江东孙仲某的陵墓。我站在他们肩上。

加油,彭雷。你能行的。挺过去。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今天刚更新完毕BLOGGER.COM就上不去了。
    以后更新怎么办啊?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惊弓之鸟,草木皆兵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