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伙食不错~

前两天还可怜巴巴的在大学食堂里面混饭吃,接着时来运转,老爹的一个朋友知道我一个人在家,拉我去他家改善伙食。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棒,吃饭倍香”,果真不假。第一天还是家常饺子,第二天就是猪蹄膀,这第三天,就是大闸蟹了~还有小酒可以喝,我们两干掉了一瓶五粮液外加半瓶小糊涂仙。蹭着他发的大红南京+大红玉溪+软云烟,就着花生米喝个二两小酒,暖身子啊,谁叫老天这两天降温了~。

说到这吃饭,前段时间外婆住家里,还闹过笑话。这些年随着老爹的年龄和我的肚子一齐越来越大,家中饭菜里面的盐和油水是越来越少。毕竟盐和油放多了对身体没有好处。自然,这菜的味道就是越来越清淡。外婆在家里的时候开始还不怎么说,后来用正宗河北话偷偷问我:“你们家是不是有困难坳?”

我是一头雾水,琢磨她老人家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小心翼翼的操着不那么正宗的河北话:“怎么睐?”

“我看你们的菜连点油都没有,我小时候旧社会吃饭的油也比这个大啊~”

得,瞧见了吧。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哇。

不过也是,那天啃螃蟹,满嘴蟹黄时爸爸那朋友也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说道别看现在螃蟹死贵死贵的,他们那时候拿个网,就那么一掏就能掏上螃蟹来,找个锅用水清蒸就能吃。这吃了这么多年,还不照样是清蒸的好吃?返璞归真。

你别说,这话还真有那么一点意思。

写到这里,抬头在报纸上看到一条消息:螃蟹也含致癌物质。

咣当,您别拦我,我脑袋有点昏……

4 Comments:

  1. any said...
    我自己在家的时候还不如你~连食堂都没得吃~
    Anonymous said...
    我姥爷也经常对我说,他们小时候螃蟹,还有什么壳类东西一捞一大把。。。。。。
    得,成咱羡慕他们了。
    said...
    google的blog看起来不错呵~~
    还没开学么,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日子
    实习了才有的体会
    Anonymous said...
    哎 减肥中 别跟我提伙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