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

首先,大家中秋快乐,虽然这个祝福来的晚了些。

中秋节发出又收到n条短信,我发出的一般是四个字一个标点“中秋快乐~”,收到的消息就五花八门,大多是网络上的那种,印象最深的是张伟琨发来的“中秋快乐,我也虚伪一下”。哈哈,能直白的写出这种短信,看来不是一个虚伪的人。我爱这种豪爽且直白的人。

昨晚和朋友家一齐吃饭,主要是喝酒。我是真的喝醉了。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喝白酒的原因,四两之后吐出来的居然是大口大口的血,而就在年初,同样和他们一齐吃饭的时候我们喝了一斤多。这是平生第一次吐血。

饭桌上,朋友说我这次的精神和上次看来,差了很远。我说,因为我变大了,又经历了一些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饭后本来想去拍拍秦淮的夜景,无奈数码相机的充电器加上今天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只好作罢。和朋友喝茶聊天之后去了KTV。因为我们不会用那个KTV里面的点歌系统而老板是我朋友的熟人,便叫了一小姐过来作陪。喝酒唱歌聊天之余,他对老板说我才22,那小姐很吃惊的看着我。我看到了,但我没有作声。等他们两个出去之后,我问那小姐是八几年的,告诉我是八六。

比我小两岁。很吃惊,一点看不出来她比我小,别说她今年才二十,即便是说她二十五六,我也不会怀疑。她告诉我她已经出来工作六年了。相信,这六年来,也是如同这样陪客人喝酒唱歌。我不知道如何解释她的老成,我只能说,或许是因为她在那个圈子里面,见到的人,碰到的事情太多太多。

如同在饭桌时我和朋友的问答,对我和我身边一部分人来说,当我们发现我们的周遭不是我们曾经想象的那么理想时,当经历了越来越多的人或事时,我们心中会重新燃起新的理想和期望,但曾经我们眼中的光芒也慢慢的暗淡了下来。

蓓,或许这就是你奇怪为什么照片上时隔两年的我会沧桑了很多的原因。

13 Comments:

  1. any said...
    少喝点,身体是自己的,谁都给不了!
    抽筋儿 said...
    确实啊,开始经历一些以前不曾经历的事情了。。。感觉自己要突破这些壁垒,好难好难。。。
    Peng Lei said...
    soskitty,

    你的博客地址是什么来着?为什么我点你的id无法显示你的博客?
    Qing1979 said...
    身体也不仅是自己的

    我们都活着

    保重
    Anonymous said...
    虽然比你痴长几岁,还是很吃惊。望请珍摄为要。
    Anonymous said...
    喝到吐血……
    晕一个~

    这样说沧桑,貌似真的沧桑了。怎么听起来日子过得不很情愿似的。只有心路能让人沧桑,如同眼神不会像外貌一样有伪装。若在意,去做些努力吧!

    真的还很年青:年青到不必太在意调适理想的过程。

    PS: 一直觉得经历是好事情来着……
    Anonymous said...
    无论如何

    身体都是第一位的

    酒,的确不是个好东西.......
    Anonymous said...
    喝到吐血,情节很严重了.
    Anonymous said...
    喝到吐血我可能就真的满害怕了,中秋那天晚上我也 醉了,三个女生一起喝,喝到晚上都跟死人一样趴在自己床上吐, 是很痛苦!
    an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y said...
    http://soskitty.blogspot.com/
    或者用
    http://soskitty.googlepages.com/
    转向更好一点,不怕Blogger再被封
    门吉小妖 said...
    呕血伤身,你小子是胜在年轻啊,青春总是在酒气感慨中徘徊。
    Anonymous said...
    看来是胃出血啊!

    秦淮河果然名不虚传……我也去过两次了,看来真的是“绝知此事要躬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