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你们会怎么办?

不少人关心兄弟我眼睛的问题,那也就啰嗦两句。

其实这事情和身体的好坏无关,虽然自己身体谈不上好,不过除了偶尔感冒,大病基本上还是没有的。虽然中学期间经常泡医院,不过那基本上都是为了逃课……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医生说这眼睛出问题就是因为国庆期间吃的太好……这段时间天天吃香的喝辣的,东西南北的特色菜吃了个遍,外加啤酒白酒红酒下肚,偶尔还陪朋友K歌到一两点,然后再到排档宵夜,这身体不闹点小毛病反而奇怪了……

昨天去医院再检查一下眼睛的出血,问题不大。鼓楼医院的眼科在五楼,兄弟我出来的时候自然是要等电梯的。因为反正自己是要一路下到一楼的缘故,便站在了最里面的角落,这样不影响别人的上下。路过三楼时,进来了几个老人,这时候电梯的警铃响了:超重。电梯员很没有好气的叫最后上来的两个老人下去等下一班。老人也不干,站在那里不动,等别人下。僵在那里。电梯里面一片安静。

还是电梯员的嘴皮子厉害,两个老人下去了。末了,那位老太太在出去的时候很不厚道的来了一句:“怎么不让他们年轻人下去啊,却让我们老头老太站着!”

放眼望去,这个电梯中就我一个是属于“年轻人”:从眼科出来的基本都是配眼镜的学生,虽然他们都有家长陪同;而我个头又最高,忒打眼。这话,是骂给我听的。老太太说这话的时候,也盯着我。

可问题是,电梯中有很多小孩及他们的家长,要知道,小孩的体重轻但占地面积可不小,于是这电梯显得特别挤,洒家又在最最里面,我如果要动,整个电梯的人都要出去才能给我让条路……这倒好:我如果不动,属于不“尊老”;我如果折腾整个电梯给我让路,属于不“爱幼”……

这种搞笑而又讽刺的局面倒是第一次碰到,换大家,你们怎么办?……

11 Comments:

  1. 九火 said...
    挤都要挤下来,对于这种尴尬的状况,惹不起躲得起。
    不是你的眼睛而是你的身体,OH MY GIRL...
    抽筋儿 said...
    不过在最里面的话,躲出来会比较费劲。。
    any said...
    尊老爱幼,把某些老头老太太都惯出毛病来了。在吉林,我坐江北的车绝对不会让坐,因为江北老人非常多,个个堪比壮年,上车能把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挤坐地下,打起仗来骂街根本不像体力低下的样子,原因无非是争座,若是哪天上车没有抢到座位并且无人让坐那就惨了,全车的人一路上都在听骂,又没人敢接骂。超市都因为江北老人的霸气不得不取消部分免费班车,相比之下,江南的老人文明许多,上车不会到处观望有没有人眼中漏出同情的目光,只是站在门口,同一个城市,南北差距就这么大
    Anonymous said...
    OH MY GIRL...
    第一次发现这个说法……

    PS:前天居然还听说有人让座被老人打?
    Unknown said...
    那你最后怎么做的呢
    Peng Lei said...
    to 正,
    洒家昂头挺胸站在那里,反正那老太也拿我没辙,她也就是过过嘴瘾~

    to sheepypear,
    为什么是oh my girl?

    to soskitty,
    古话“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好歹隔着一条大河~这一个城市里面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to 九火,
    一般情况下我都会让,不过特殊情况,比如这次,我是没有办法的。不过,如果我早知道那老太太要加上这么一句的话,我肯定不让。洒家不是那么豁达的人。
    Anonymous said...
    土土的问:你的google搜索条的“搜索”按钮样式是怎么设的,看你的源文件好像并没有设置submit样式啊
    Anonymous said...
    我们要本着对老年人关心负责的原则
    不能纵容他们的无礼取闹~
    Peng Lei said...
    to anonymous,
    这个是google ajax search,你只要去他的官方网站拷贝代码就行了。google已经定义好了css,直接引用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眼睛现在怎么样了?看得我心惊肉跳..注意身体呀!
    如果是我,我会在最尴尬的时候自己下去.或者...让管理员下去~哈哈!又不是不会用电梯!!XP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我,什么话也不说,站着等!有人让我出去,我就出去,哪怕要一堆人给我让路,没有人让我出去,我就不管了!跟那么多陌生人说话对于我来讲,实在需要勇气,所以还是沉默的好!

Post a Comment